您好,欢迎访问 无锡博纳达特钢有限公司 网站!
方矩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方矩管

方矩管生产对铁水的四点要求

方矩管生产离不开铁水,它的成分、温度是否适当和稳定,对简化、稳定转炉操作、保证冶炼质量都十分重要的影响。方矩管转炉炼钢对铁水的要求有以下四点:

    (一)硅

    铁水中硅的氧化能放出大量的热量,生成的Si0是渣中主要的酸性成分,是影响熔渣碱度和石灰消耗量的关键因素。铁水含硅高,则转炉可以多加废钢、矿石,提高方矩管钢水收得率。但铁水含硅量过高,会因石灰消耗量的增大而使渣量过大,易产生喷溅并加剧对炉衬的侵蚀影响石灰熔化从而影响脱磷脱硫。如果铁水含硅量过低,则不易成渣,对脱磷、脱硫也不利。

    (二)磷

    磷是一个强发热元素,一般来说是有害元素,但高炉冶炼中无法去除磷。因此,只能要求进入转炉的铁水含磷量尽量稳定,且铁水含磷越低越好。

    (三)温度

    温度是铁水带入炉内物理热多少的标志,是转炉炼钢热量的重要来源之一。铁水温度过低,将造成炉内热量不足,影响熔池升温和元素的氧化过程。不利于化渣和去除方矩管杂质,还容易导致喷溅。一般要求入炉铁水温度不低于l250℃,而且要稳定。

    (四)锰

    锰是方矩管钢材中有益元素,对化渣、脱硫以及提高炉龄都是有益的。但冶炼高锰生铁将使高炉焦比升高,为了节约锰矿资源和降低炼铁焦比,一般采用低锰铁

联系人:邓经理

手机:17026526789

电话:170265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