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无锡博纳达特钢有限公司 网站!
Q345B方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Q345B方管

q345c方管(4)边缘延伸及回弹

生产效率高,成本低,发展较快。螺旋q345c方管的强度一般比直缝q345c方管高,能用较窄的坯料生产管径较大的q345c方管,还可以用同样宽度的坯料生产管径不同的q345c方管,但是与相同长度的直缝管相比,焊缝长度增加30~100%而且生产速度较低。一般q345c方管:一般q345c方管用来输送低压流体。用Q195A Q215A Q235A 钢制造 也可采 q345c方管用易于焊接的其它软钢制造。摘要:主要阐述了控制输送用钢管埋弧焊内、外焊缝余高的重要性。焊缝的余高大,q345c方管 1纵向变形 纵向变形是指管坯由平板状变为圆筒状过程中在轧制线方向上的变形。纵向变形是不均匀的预成型段,带钢边缘部分的延伸L′大于中心部分的延伸L,达到封闭孔型前的精成型机架,中心部分的延伸L又大于边缘部分的延伸L′。这种纵向不均匀变形是辊式连续成型过程中带钢变形的主要特点。q345c方管带钢的纵向变形 2横向变形 横向变形是指管坯在各成型机架中的横断面弯曲变形,即由成型孔型所产生的变形。管坯在各特定孔型机架中进行横向弯曲变形的问题是轧辊孔型设计的问题。3断面变形 断面变形是指成型以后(实际上还包括定径矫直以后)钢管的壁厚与板坯的厚度比较发生的变化。

   断面壁厚的变化在成型较厚壁钢管时不太明显。薄壁管成型时,q345c方管一方面管壁厚度比板坯厚度发生轻微的增厚,一方面同一断面的管壁厚度呈有规律的不均匀的分布。 边缘部分的壁厚小于管底部分的壁厚,这是由于边缘延伸的结果。由于断面变形量很小,对质量没有大的影响,所以可忽略不计。一般不做重点研究。成型好的管坯-相对于平的带钢来说,仅在垂直于带钢和管子中心线的平面上产生弯曲变形:当带钢成型为管子后伸长的带钢边缘,还应当恢复到与带钢中部同样的长度。这就涉及到边缘延伸及回弹这两个问题。方管协会今日要闻:q345c方管(4边缘延伸及回弹 实际成型中带钢的变形要比上述情况复杂得多,一般的辊式连续成型过程中,带钢实际上是分段成型的,即所谓阶梯成型。阶梯成型中带钢边部会产生波形,如图56所示。这种情况,必然引起带钢局部应力的增高。进一步研究任意两相邻机架之间的带钢变形,可将其变形过程分为4段(见图57:带钢与成型辊表面的接触段1;爿|接触变形段2;不变形段3;弹性恢复段4带钢边缘在非接触变形段受到拉伸,此拉仲在带钢与成型辊表面的接触段中得以降低。成型机架后面有一段带钢的弹性恢复区,这里,已经拉长的带钢纤维有明显的收缩。弹性恢复段和非接触段之间有一段带钢不发生变形的区段。q345c方管生产工艺简单。则焊缝的应力集中系数大,容易形成应力腐蚀裂纹。外焊缝余高大,不利于防腐;内焊缝余高大,将会增加输送介质的能源损失等。重点介绍了螺旋埋弧q345c方管内焊缝易出现的马鞍形”问题。马鞍形”内焊缝在焊趾处的应力相当大,这对用于输送腐蚀性介质的钢管是最有害的为了延长钢管的服役年限,必须对焊缝余高进行有效的控制。

   结合生产实际,提出了输送用钢管埋弧焊焊缝余高的控制措施。方管协会推荐:前言无论是q345c方管(LSA W还是螺旋缝埋弧q345c方管(SSA W,对其焊接质量的评价,首先是看内、外焊缝的余高及其形状控制得好不好,焊缝流线是否规整等。焊缝余高大且不是圆滑过渡(即转角半径小),则焊缝焊趾部位的应力集中系数大,对抗SCC不利。此外,外焊缝的余高大,会给管子的防腐作业增加难度,成本增高;内焊的余高大,则对管道输送介质的摩擦阻力大,管输耗能也就大。因此,生产埋弧q345c方管时,必须控制内、外焊缝的余高。API5L标准中规定的焊缝余高只是最低标准,而油气输送管线和海洋用管均将焊缝余高控制在2.5mm以下。

联系人:邓经理

手机:17026526789

电话:170265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