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无锡博纳达特钢有限公司 网站!
Q345B方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Q345B方管

一种q345b方管高频感应连续退火线,

不需要采用接触式加热方式就可以直接对工件整体加热。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q345b方管高频感应连续退火线,包括q345b方管依次经过的放料装置、高频感应装置、保温管道、冷却管道、牵引装置以及收卷装置;所述的高频感应装置内设置有三组感应圈,每组感应圈的表面均包裹有石英管,所述的q345b方管间隔石英管放置在感应圈内圈。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高频感应装置实际上是一个大功率的变频器,通过设备本身的电子装置,将50Hz普通工频交流电变为几十到数百赫兹的高频交流电,其主要有可控整流器、电子管震荡和控制电路三大部分组成,各部分之间电连接。当感应出的电流流经感应圈时,会在感应圈包裹的q345b方管表面产生感应电流,感应电流流经q345b方管表面后会发热,产生的热量足以加热q345b方管至退火温度。本实用新型所述的q345b方管为邦迪管。本实用新型的工艺步骤如下I放料装置将q345b方管连续进给高频感应装置进行连续高频感应加热;2q345b方管在高频感应装置内经过三组感应圈的逐步加热至退火温度,退火温度为85T900°C退火时间为56秒;3加热后的q345b方管进入保温管道,保温时间为1T12秒;q345b方管进入冷却管道进行温度冷却;q345b方管表面温度冷却降至100°C以内后由牵引装置送至收卷装置卷绕成盘状。

   具体的说,q345b方管提出一种q345b方管高频感应连续退火线。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退火工艺的走线速度为9Tl20m/min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步骤2中q345b方管经过3组感应圈的逐步加热方式为q345b方管经过第一组感应圈表面温度高于初始温度即可;q345b方管经过第二组感应圈表面温度接近退火温度;q345b方管经过第三组感应圈表面温度达到退火温度,此时退火加热状态结束。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步骤2中的感应圈通过石英管包裹后再将q345b方管包裹其中,采用石英管包裹的目的因为石英管耐高温且透明,容易观察q345b方管的加热情况。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感应圈通过绕制之后,将q345b方管包裹其中,当感应器中通入一定频率的交变电流时,周围即产生交变磁场。交变磁场的电磁感应作用使工件内产生封闭的感应电流—涡流,工件表层高密度电流的电能转变为热能,使表层的温度升高,即实现表面加热。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解决了背景技术中存在缺陷,采用了高频感应单元为热量提供来源,采用高频退火方式对q345b方管进行加热,不需要像接触式加热方式,就可以在金属物中直接产生高温;不但可以使金属物体整体加热,也可以选择性地对每个部位进行局部加热;一种加热方式的革命,同样是电能加热,却可以比电炉、电烘箱等节电百分之四十,而且对q345b方管表面质量与q345b方管整体力学性能的一致性有了较大的提升。I高频感应装置2保温管道3冷却管道4牵引装置5以及收卷装置6;高频感应装置2内设置有三组感应圈,每组感应圈的表面均包裹有石英管,q345b方管间隔石英管放置在感应圈内圈。图中的箭头方向为q345b方管的行进方向。放料装置I主要放置待生产的物料,即邦迪管,为被动输料装置,本身不带有传动马达;高频感应退火采用电能生磁,磁能生热的原理,对q345b方管进行逐点加热。q345b方管通过由石英管包裹的感应圈,通过三组感应圈隔着石英管对q345b方管进行逐步加热,加热后的q345b方管进入保温管道后,经短暂的保温后,进入冷却管道,待q345b方管出冷却管道时,表面温度降低至100°c以内后,进入牵引装置,最终被收卷装置卷绕成盘状。

  传统的电阻式退火线走线速度为30m/min,而本实用新型的连续式高频感应退火线走线速度为9Tl20m/min生产效率为电阻式退火线的34倍;电阻式退火线每小时消耗电能为I.8kw,高频退火线每小时消耗电能为I.2kw,与电阻式退火线相比节约309^40%能耗;整个生产过程中,连续式高频感应退火线生产的物料不会出现表面花纹、沾染异物、凹坑能表面缺陷。本发名的传动设备均为主动收料、被动放料,故传动系统稳定,无需对传动系统及加热系统频繁维护。一种q345b方管高频感应连续退火线,其特征在于包括q345b方管依次经过的放料装置、高频感应装置、保温管道、冷却管道、牵引装置以及收卷装置;所述的高频感应装置内设置有三组感应圈,每组感应圈的表面均包裹有石英管,所述的q345b方管间隔石英管放置在感应圈内圈。2.如权利要求I所述的q345b方管高频感应连续退火线,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高频感应装置为将50Hz普通工频交流电变为几十到数百赫兹的高频交流电的大功率变频器,其包括可控整流器、电子管震荡以及控制电路三大部分,各部分之间电连接。3.如权利要求I所述的q345b方管高频感应连续退火线,其特征在于所述的q345b方管为邦迪管。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q345b方管高频感应连续退火线,包括q345b方管依次经过的放料装置、高频感应装置、保温管道、冷却管道、牵引装置以及收卷装置;所述的高频感应装置内设置有三组感应圈,每组感应圈的表面均包裹有石英管,所述的q345b方管间隔石英管放置在感应圈内圈。本实用新型采用了高频感应单元为热量提供来源,采用高频退火方式对q345b方管进行加热,不需要像接触式加热方式,就可以在金属物中直接产生高温;不但可以使金属物体整体加热,也可以选择性地对每个部位进行局部加热。研究了成分、铸造工艺及空冷工艺对新型空冷贝氏体耐磨铸钢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硅能显著提高贝氏体铸钢的冲击韧性。与低硅贝氏体铸钢相比,相同硬度的前提下,添加硅能使贝氏体铸钢的韧性提高1倍以上。通过透射电镜观察发现,韧性提高的主要原因是较高的硅含量能抑制贝氏体中碳化物的析出,即用高韧性的残余奥氏体代替脆性的渗碳体。研究还表明,钢中碳含量、铸造工艺及空冷工艺对贝氏体铸钢的强韧性影响极大。采用中低碳、高硅及适当的铸造工艺和空冷工艺可使贝氏体铸钢有优良的强韧性配合:HRC≥45,ak=30~50J/cm2(10mm×10mm×55mm,U型缺口)

 

联系人:邓经理

手机:17026526789

电话:170265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