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无锡博纳达特钢有限公司 网站!
方矩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方矩管

矩形管会生锈吗,生锈后又该怎么办?

任何钢都会生锈,但是环境不同,生锈的速度也会不同。我用过矩形管,只要不是盐含量太高的环境,就不那么容易生锈。矩形管生锈后怎么办?
普通矩形管道的防腐施工,都是先清理表面再涂漆,最后进行管道着色。清理管路表面的意义在于,它能使管路在涂漆后在金属表面形成牢固的保护层,达到最佳的防腐效果。涂装前,应先清除管件两端及管路与设备连接处露出螺纹外的麻丝。此外,还必须采取措施彻底清除金属表面的污物。一般而言,除了使用带锈底漆时,允许金属表面残留厚度小于40μm的锈蚀层外,一般都要求管路表面露出金属本色。清洁管路表面,一般采用除锈法和除油法。除锈方法有人工除锈,机械锈蚀,喷砂除锈,酸洗除锈等。下面重点介绍人工除锈。
人工除锈。人工除锈是一种简单易行的除锈方法。人工除锈时,如果钢管或部件表面有较厚的浮锈,可以用锤子轻轻敲打管道,敲掉锈层,使浮锈脱离矩形管道表面;如果锈层不厚,可以先用钢丝刷或粗砂纸擦拭管道表面,去除浮锈。暴露金属颜色后,用破布或棉纱擦拭锈末。钢管内壁的浮锈可以通过往复拉钢丝刷去除。小直径矩形管可以使用大小相适应的钢丝刷;大直径钢管可以将几个钢丝刷组合在一起,将铁丝连接到钢丝刷的两端,送到钢管中。操作人员应站在管道的两端,来回拉刷。暴露金属颜色后,更换废棉丝刷。

联系人:邓经理

手机:17026526789

电话:17026524567